北宫筠篁

叽叽叽

只是一个被气到了以后自给自足的小甜饼

*某种意义上接剧版结局
*原著向
*清水向小甜饼

  

   “我回来了。”沈巍刚回到家,就看见赵云澜毫不端庄地斜靠着沙发,心不在焉地摸出一根烟,准备翻打火机出来点上。沈巍见此赶忙上前,趁着犯罪嫌疑人还没反应过来一把没收了作案工具。
     “不是说好了戒烟的吗?”沈巍严肃地看着赵云澜,却发现赵云澜竟然一反常态的没有接话,而是静静地盯着面前的液晶电视,眉头紧锁。沈巍顺着他的目光瞧了两眼,原来是最近他俩拍的一部剧结局了。
      新的四柱落成后,龙城就重新回复了安宁,老百姓们该吃吃该喝喝,基本上不怎么需要为自己的生命安全操心,自然就开始想着要给自己的精神文明找点乐子。有些“神人”思来想去觉得要吃水不忘挖井人,于是编排起了拯救他们的大英雄们,还成功的把本尊忽悠来参演,整了一部剧出来娱乐观众。不过,就沈巍看来,这剧有没有让他们名垂青史倒是不清楚,可一定没起到娱乐的作用。
    电视里的沈巍正在颤颤巍巍地念着最后一句台词,手握插在自己心口的冰锥,鲜血染红了白衣,看起来分外凄惨。沈巍有些不太好意思盯着电视里的自己看,只好蹩脚地尝试转移话题:“说好了戒烟就不要反悔,还剩下多少都给我吧。”
    “沈巍啊,”赵云澜漫不经心的将自己的最后一包口粮毫不犹豫地上交,然后抬眼直勾勾的盯着沈巍的双眸,“我一直很想问问你,你哪天到底是怎么想的。”
    沈巍叹了口气,心知绕不过这一遭了:“云澜,那只是电视剧。”
    “如果不是神农算计着。你是不是真的会这么做?”赵云澜不依不饶,“啊对了,你不会这么做,你会洗掉我的记忆,然后以身祭大封,对不对?”
    沈巍目光闪烁并没有回答,只是静静地站了一会儿,然后才小媳妇样的开了口:“都过去了,云澜。”
    赵云澜气呼呼地转了过去,过了一会儿才悄悄地瞄向沈巍,见他还是一副受气小媳妇的样子,才转过来拉起沈巍解开了第一颗纽扣的衬衫衣领往这边带:“宝贝,别总一副我欺负了你的样子,就这件事,咱俩谁对不起谁呀?你觉得你死了我就不会跟着你去吗?你觉得你抹了我的记忆我就能好过了吗?说好的同生共死你凭什么自作主张?”
    沈巍没反应过来,一下子被他带着失去了平衡,眼看着就要压在赵云澜身上,便连忙撑在了沙发边缘,注视着赵云澜亮晶晶的眼眸,心里一颤,有那么一瞬间,他竟然觉得那时的自己真不是个东西。沈巍耳根微微一红,脸马上就别了过去,正巧看到电视里在播赵云澜燃烧生命点燃镇魂灯的那一段。演这段的时候赵云澜非拦着沈巍不让探班也不让看,这下沈巍到是认认真真地看了个清清楚楚。赵云澜在沈巍身下盯着对方的脸色,看着他的脸色暗了又暗,心知不好,赶忙把他的脸扮了回来,决绝地吻了上去。
    那是一个突如其来却又极尽缠绵的吻,沈巍心中的微怒还没来得及燃起大火就被赵云澜一个吻浇的透湿。两人忘情地吻在一起,直到电视里的这一段彻底过去赵云澜才送开了沈巍:“我说过,你死了,我一个人独活不下去。”
    沈巍凝视着赵云澜饱含深情的眼眸,心头浇熄的怒火转化为欲/火烧的猛烈,可顾及到昨天晚上才胡来过的赵云澜的身体,他强压着立起了身子,准备去自我处理一下,哪知电光火石之间就被赵云澜偷袭得手,一下子被拽着领带压了下去。
    赵云澜笑吟吟地看着他:“斩魂使大人想去哪里呀?还是想我叫你黑袍哥哥你才肯留下来呢?”
    沈巍眼色沉了又沉,俯身再次吻了下去。至于旁边的电视里演了什么,谁管他呢,两个人都好好的才是真实的结局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